從小蘇蘇的客廳桌上,就會知道她種的哪些花開了~

 

五年前送給小蘇蘇的果盤。

小蘇蘇家一直都乾乾淨淨的,水果、盆栽、花、鳥、魚、相片與往事相伴著~

小蘇蘇最棒的手藝首推"鈎針編織,居家充滿她的作品,背墊與客廳桌上的花色形成一整套。

小蘇蘇把撿到的銀杏葉與楓葉拼成圖案放在飯桌夾層裡..還說銀杏葉有公母之分,

完整一片是母的,公的中間會有一道裂縫喔。

小蘇蘇總是有條不紊的整理,連廚房的鍋具也是可罩的都蓋上..應該建議作個大的蓋住冰箱 ! 

這點讓自己汗顏..沒有學習到~

幫小蘇蘇作放在廚房的盛油罐。

小蘇蘇幫我織的環保餐具的袋子。

小蘇蘇也幫她第五個妹妹織了件背心,還強調 Made in Taiwanㄋ~

不過還是覺得自己那件漂亮許多~



這張便箋讓我眼眶紅了 因為小蘇蘇親手織了許多衣服給我,但我每次捨不得穿..

珍惜的放在衣櫃裡,還有一點讓自己很生氣..她的字比陶樂思的漂亮!!

真的很美且擁有滿身的關心與祝福。.... 幸福 ing ... 

 

小蘇蘇每天早上八點至十二點的時間是把垃圾變黃金的環保志工,負責把報紙
一張一張折疊整齊然後綁十公斤成一綑的工作,星期四則是合唱團的快樂時光~
不知有沒有人在母親節的日子裡送自己女兒親手作的禮物,這就是我的母親,
因為人生七十才開始所以今年才六歲... 她就是我心愛的小蘇蘇~

 

希望能像她一樣在平常的生活裡,在一飲一啄間,在草綠花紅中,在人間的善意、

彼此的扶持與一個關懷的眼神底,擁有無須向遠處奢求的悠閒心情及自安的樸實!

 

『 食罷一覺睡, 起來兩甌茶。 舉頭看日影, 已復西南斜。
    樂人惜日促, 憂人厭年賒。無憂無樂者,長短任生涯。』      ~ 白居易 ~

 

祝福全天下的媽媽『 母親節快樂 ! 』

Happy Mother's Day to every mother throughout the world.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othy 的頭像
    Dorothy

    陶樂思的自由

   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